KOT

【透她】光 番外 流星划过那一夜之隔空的三角恋修罗场(上)

“所以,你为什么把她带来这里?”事情还没有了结,赤井秀一还留在日本,只是他还活着这件事已经暴露的当下,并没有必要继续以冲矢昴的身份出现,因此他恢复了真实身份,现在和世良玛丽和世良真纯住在一起。

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混乱后,顾沉光用电视上插播的新闻勉强说服了降谷零考虑相信自己,还好她是来自半个月后,好歹可以用将要发生的事情证明一下自己,否则她大概率要去和公安喝茶了。不过还没等她这口气松完,降谷零就把她塞进车里而后一路狂飙到了这里,简明扼要地对赤井秀一说清发生了什么。

“但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你要把她送到这里?”

“一则消息不能证明什么,接下来的三天你看着她应该没有问题吧,FBI。毕竟还不能排除她跟组织的联系。我想你们这里一个FBI,一个MI6,一个女侦探不会对付不了她。”

顾沉光在一边默默喝着赤井秀一给他端上来的茶,眼观鼻鼻观心当做和自己不相关,而后她就听降谷零以看人玩笑的语气道:“何况你们是前情侣,现在她正常了,你们说不定有机会复合?”

“噗!”她一口茶就喷了出去,与她同步的还有从方才路过客厅就一直在那里听的世良真纯的一个踉跄,不过她身手好,没有滑到。

“秀哥,怎么没有听你说过!”世良真纯上前八卦,而顾沉光则是囧囧有神地一边道歉一边擦桌子:“抱歉,抱歉,稍微有点吃惊!”

不是有点吃惊,是很吃惊——这神奇的平行世界!

“在你那边不是?”降谷零也稍微有些好奇。

顾沉光打死也不会把实话说出来,否则这边这个降谷零还不知道怎么想她——妄想过度?只得说道:“我在那边跟赤井先生不是很熟。”

这差不多是实话,虽然算是合作过两次,但在组织里那一次是通过降谷零交流计划,后面他进了审讯室才就是否要调整策略商量过。后面对组织总攻,大概是有前一次的阴影在,降谷零更不愿意她跟赤井秀一见面。

世良真纯大概神经粗大一些,没有看出他们的尴尬,继续问:“那秀哥当初为什么分手?”

“为了对付组织。”赤井秀一毫无表情的脸掩盖了所有情绪,让人窥探不出他在想些什么。顾沉光听过朱蒂的事情,一个没忍住脱口而出:“还真是哪个世界都一样。赤井先生你在那边跟前女友分手的理由也是这个。”

不管他们怎么想,降谷零就把顾沉光扔在了那里。而后顾沉光尴尬地发现自己只有身上那套衣服,现在要回自己家是不行的,降谷零的意思显然是她的嫌疑被排除之前不能任意行动。

结果世良真纯打了个电话给还在外面的世良玛丽让她买了衣服回来,不知道她在电话里说了什么,世良玛丽回来后看着她的眼神让她很有压力。

总之,混乱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不过,此时的顾沉光不知道一切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还是小孩子模样的工藤新一和降谷零一起到了,顾沉光总觉得他的眼光里微妙地有一种看神奇生物的意味在。

“工藤君,你没有变回来吗?”其实她获得的记忆并不完整,只有这半年来她纠缠降谷零的记忆,只是她纠缠的时间太多,使得记忆显得比较连续。但显然,降谷零不会让她影响到他的工作。

“……”被戳中痛脚的工藤新一黑了脸,“降谷先生,我觉得这家伙很可疑。”

“好歹——”想到这里跟她那边的情况不一样,顾沉光把难兄难弟这个词吞了回去,“我比你年纪大,多少尊重我一些。”

“呵呵!”半月眼的柯南。

好吧,她承认她这半年的痴汉操作足以让她在所有人眼中成为无节操的存在,天知道她昨天做了一夜乱七八糟的梦。不过也不知道赤井秀一是个啥心情,不过就算是情侣关系,总归带了个“前”,应该没什么影响。她敲了敲自己的头,专心于眼前:“你们没拿到组织里那份APTX的资料?”

“我们没能彻底击溃他们,让一部分人带着资料逃走了。”说到这柯南就有些郁卒,而后后知后觉一般,“你到底知道多少?”

好吧,也无怪乎他们怀疑她跟组织的联系,一句两句里全是破绽:“我在那边也参与了对付组织的事情,知道不少。不过我不是搞药化的,具体的药物资料不是很清楚,后面解药的制作是宫野小姐和我姑父他们进行的。”

昨天她用手机搜索过,在这边这个世界她的姑父御园信一同样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专家,而寒川守也还是放弃了原本的方向成为了警察。这一点柯南他们也了解过,毕竟凭空多了这么个大麻烦,总要了解她的背景。

“对了,降谷先生,我之前有戴着这个东西吗?”顾沉光向降谷零伸出右手,右手中指上戴着一个缀着玻璃珠的戒指。她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东西,原本不甚在意,但昨天晚上睡的时候仿佛看见它里面闪烁着星星的光芒。

降谷零站得离她老远,估摸着是她痴汉行为的“余威”犹在,略略扫过一眼后摇了摇头。

那恐怕确实是跟自己这次穿越有关的东西。

这次柯南会来,事实上是想来个三堂会审来着,赤井秀一已经通知过他们早上的新闻证明了顾沉光说的话,但平行世界的事果然还是要多问一些。

“那么,就由我来问了。”赤井秀一一个前男友,降谷零一个前“受害者”,一致地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柯南。“在那个世界你和我们是什么关系?”

“嗯,同伴?合作者?差不多就是那样,我在那边没有昏迷三年,虽然状况也不太好,但是从布亚诺逃走了。”两个世界关于她被布亚诺绑走这一部分是相同的,而后面那些关于降谷零的她尽量模糊。

“听你刚才的话,我在那个世界恢复了?”

“嗯,组织被彻底铲除,根据拿到的资料,你恢复了,然后被小兰和毛利先生一起收拾了一顿。”

——至今没有坦白的某位冷汗。

“那……”

知道他要说什么,顾沉光接下去说:“我不确定我的经验对你们有没有用,我昨天查过这边的情况,跟我那边走向有些不一样。在我那边布亚诺差不多五年前就被组织覆灭了,残部逃到了欧洲,而这边晚了一年多。我那一部分也是。而且在我们那边Re……降谷先生在覆灭布亚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因此和亨特·布亚诺发生严重冲突,在那之后在诸伏先生被发现逃走的时候……”

是她的错觉吗?空气好像一瞬间变冷了,她抬起头看了看几人,他们的脸色都有些不对,但谁都没有说话,她继续说下去:“跟赤井先生一起设下陷阱,让他暴露与布亚诺的关系被杀死,而诸伏先生假死,降谷先生稳固了被动摇的信任。但是在这里……”亨特·布亚诺是布亚诺家族间谍这件事没有暴露,现在还在在逃名单里。

“等一下,你说景光……”降谷零忽然死死抓住她的胳膊,眼里有她不懂的汹涌情绪,“假死?”

顾沉光愕然,她能看到亨特的信息是因为网上公布了在逃通缉犯,但关于警察的那一部分并没有揭露,降谷零这个表情,说出口的话变得犹豫:“是……你们这边?”

没有人回答,但从他们的脸色,她知道了答案。她当然知道诸伏景光对于降谷零的意义,此时想要说些什么,但话出口之前就反应过来这边的自己根本就没有立场。

打破这种沉闷的气氛的是,说曹操曹操就到的大变活人。

空中凭空出现一个大活人直直砸在了顾沉光身上,这场景过于突然和奇幻,以至于在场所有精英都没能反应过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降谷零:“Hiro?”

但对方的注意力先集中在了被他砸懵的顾沉光那里:“小光,你没事吧?”

顾沉光亦是愕然,她这灵魂穿越也就罢了,这大变活人是无视了两个世界的墙壁吗?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