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

【透她】光 番外 流星划过那一夜之隔空的三角恋(中)

作者有话说:出现两个降谷零,因此用安室透称呼原世界线降谷零用以区分。


“Hi……”顾沉光正想叫对方名字,却又有些不确定,对方抓着她翻来转去地看,态度过于亲密,而且他脸上的神情她过于熟悉,于是试探性地喊道,“零?”

“啊,是我。”披着诸伏景光的皮的安室透如是回答道。

场景过于奇幻,在场几位的世界观碎了一地,安室透把降谷零拉到一边咬了好一阵耳朵,两人才回来,降谷零僵硬着对他们点了点头,确定那确实是另外一个他没错。

这实在是奇妙的景象,一个已经死去的人横空出现,里面藏着的却是降谷零的灵魂,甚至看起来与这个世界截然不同,和顾沉光关系良好。三人之中,尤以降谷零心情最为复杂:“景是怎么活下来的?”

“我们几个联手诈了他们,让景假死脱身了。”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语气里有明显的懊恼,同一个世界不能够存在两个“我”,这一点出发前往这里之前他便知道,原本准备与这边的降谷零交换灵魂的计划失败之后,折中选择了这个办法,同时他也知道了这个世界的诸伏景光已经死去的事实。

但此时并不是纠结此事的时候,沉光的情况更为复杂。安室透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那边的你已经昏迷了半个月,小泉红子,据她所说是一个魔女,找到了我们,告诉我们是这个世界的你的灵魂出了问题,没有办法到达那边,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会变得很糟糕。”其实如果不是亲眼见过,他是无法相信魔法的存在的,但这一年来的事情不断在挑战他们既有的知识。

 “灵魂交换是违背世界规则的,很快会被这个世界纠正,但是这边的你的灵魂没有到达那边,使得世界规则产生误判,认为你就是这个世界的你。如果不找回这个世界的你——”

“我就没办法回去吗?”顾沉光的脸色也沉了沉。“我想办法找这边的红子帮忙,不行的话我再找其他人,零你可以在这边留多久?”

“小泉红子的力量没有流星带来的磁场变化的辅助的话还是有些不足。不过刚好够我们谈好正事算算账。”就算是顶着诸伏景光的皮,安室透露出的表情也很可怕。

顾沉光条件反射就往外蹿,还没跑出几步,后衣领就被人拎住:“比如你房间里打包的行李和飞南美的机票,难不成是想先斩后奏吗?”

“哈哈!”被人说中的顾沉光尬笑,上次她跟他提过一次去南美玛雅遗迹的计划被否了之后,她就在偷摸摸准备跑路,没想到来了这么一出意外。

“又比如你中东的朋友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又比如俄罗斯那个?”

“……你怎么会知道他们的?”

 “他们来探病。所以,可以好好解释一下吗?”

这些几乎都是她闷声做大死的时候认识的,被他知道,她再想乱跑更是难于登天。想到那漆黑的未来,顾沉光瑟瑟发抖。

“你不要吓到她了。”赤井秀一试图缓和气氛,拦到两人中间,结果空气反而瞬间降温。顾沉光在赤井秀一后面探个头:“零,我们回去再解释好不?”

安室透一向不喜欢她和赤井秀一接触,面色冷了冷伸手去拽,不防赤井秀一抓住了顾沉光另外一只手。

……

囧囧有神的顾沉光很想晕一晕,结果竟然真的眼前一黑倒了下去,昏迷前仿佛听到其他的什么倒地的声音。

梦吗?

头顶是交错枝叶缝隙间的湛蓝天空,而身下是洁白的冰冷的雪。

嘎吱嘎吱——有谁在靠近。她想起来这里应该是她上大学的地方,她有时候就喜欢这样躲在无人角落里,应该不会注意到吧?她复又闭上眼睛

但脚步声却停住了,而后径直转向这边,拨开拦路枝叶,匆匆而来。

“你怎么了?是受伤了吗?”

赤井先生怎么会在这里?——她想这样问。

“抱歉,因为喜欢看雪景,所以躺在这里休息了一会,让您误会了。”如果她没有看错,面前的男人似乎一瞬间露出了愕然,但仔细看又只是毫无表情地看着她这边。自己这样一动不动躺在雪地里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于是想要起身,一动才恍然发现虽然衣服穿得很暖,但寒气还是缓慢地渗透进了身体,现在她的关节有些行动不便了。

这回她真的没看错,对方似乎看出了她的窘境,唇角有微微笑意,而后他向自己伸出手:“我是赤井秀一。”

“顾沉光!”她伸手握住对方,而后对方一用力她便顺利站起来,跟冷峻的外表不同,他有一双温暖的手。

如旁观者一般看着这一切的顾沉光明白过来,这是这个世界的顾沉光的记忆。

场景变换。

睁不开眼睛,嘈杂的声音不断刺激着耳膜。这里是哪里?

想要睁开眼,但是,没有办法,就像被昏沉的睡意捆缚住一样,无论是手脚还是眼睛都是怠惰的。

而后她听见有谁道:“确定实验受害者安全。”

她睁开眼,看见一双紫灰色的眼眸恰好看过来。

 

“……你没事吧?”

有谁在耳边说话,顾沉光想起之前发生了什么,睁开眼,对上柯南松了一口气的目光。

“降谷先生你没事就好。”原来之前是这边的降谷零倒地的声音吗?等一下——顾沉光倒抽一口冷气,而后看见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被安室透和赤井秀一围着的“顾沉光”睁开眼,恍惚片刻后,“她”同样看过来,而后脸色变得铁青。

组织消失后,一直在作死的边缘反复横跳不屈不挠的顾沉光,终于对着一场流星败北,输得心服口服。


评论

热度(20)